渝派网

月老牵线符

关于月老牵线的传说

月老:即月下老人月老在中国民间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他主管着世间男女婚姻,月下老人以红绳相系系男女之足,确定姻缘。
中国民间神话传说中专司婚姻之神 .又称月下老人。据说月老手执一书,书中记有天下男女姻缘;随身一袋,内装红线以系夫妇之足,此即为俗语“千里姻缘一线牵”的出处。月老今已成为媒人的代称。
传说中的月老掌管着人世间的姻缘,但是月老是如何来掌管的呢?他是根据什么标准来判定男孩和女孩是不是应该相爱,是否应该结为夫妇呢?
很久以前,人世间一派温馨、和谐的景象,但是男人和女人的关系却是不怎么好,一个男人有好几个妻子或者一个女人有几丈夫的现象屡见不鲜。为了使男人和女人的关系也和谐。玉帝就命他的仙臣们想办法来治理人间的男女关系。但是由谁来管理人间的男女关系呢!众仙们几经商议,决定由月亮上的一个老人来管理,他就是月下老人。
这个月光下的老人,看着人间的男男女女,在月光下那么亲热,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卿卿我我,有说有笑。但是看着他们现在这样的亲热,将来是不是就可以结成一生一世的夫妇呢?于是他就想如何让现在这么亲热的男男女女结成一生一世的夫妻!为了使现在年轻时这么亲热的男孩和女孩结成百年好合的夫妻,他决定用绳子将他们绑在一起使得他们永远都分不开。看见人间结婚时总是喜欢用红的颜色,老人便决定用一根红色的绳索去绑。但是如何去绑呢?绑的太紧了不行,两个人要生活吗,不能两个人什么事都起做,要使得他之间有一定的距离,太是松了也不行,太松了又恐怕他们脱离了彼此的关系。如何绑的不松又不紧,使得他们可以恩恩爱爱的生活一辈子。这下子可伤透了这个老人的头脑。
经过多次用心的察看,他发现月光下的男孩总是喜欢用自己的手搂着女孩的腰,或者用一只手牵着女孩的手,另一只手搂着女孩的腰,或者用双手紧紧搂着女孩的腰,让女孩紧紧的依靠在自己的怀里,刚好呢,热恋中的男孩的双臂的长度和女孩的腰围的长度一样长,这样他们才可以紧紧拥抱在一起。于是这个月下老人决定用男孩双臂的长度加上女孩的腰围的长度这么长长度的红绳去将热恋中的男女紧紧绑在一起,使得他们可以做一生一世的夫妻。这样以来,多年以后人间的男女关系平和了很多,不再那么乱。
经过世世代代的流传,月老牵线的传说便在人间传说开来,于是单身的男男女女,便祈求月下老人早日可将自己和自己的梦中情人绑在起。
没结婚的路过请拜拜,月老会赐予你好运哦!

请月老牵红线怎样拴是系死结还是活结

有缘是活结,孽缘是死结

怎样求月老牵红线

月下老人是中国民间传说中专管婚姻的红喜神,又称“月老”,也就是媒神。求月老牵红线要做到以下两步:
首先:祭拜中烧香是非常重要的,最好是请一款好点的香,因为好的香才能体现你诚意地深浅,好的香才能传递你的祈愿信息和诚敬之心给神明;但是不可用劣质的化学香等供奉,这样的香反而徒增违缘;建议到无相铜炉根据祈愿定一款姻缘和合香敬奉月老。
最后:最好是可以佩戴一些增加姻缘能量的配饰,会事半功倍;如粉晶、紫水晶等都是非常强劲的增缘法宝,这个同时也在无相铜炉定就可以了。
愿你早日找到自己的如意伴侣,和和美美!

月老红线挂两边 什么意思?

月老是给男女牵线的媒人,红线挂两边的意思是一头给男的,另一头给女的,为男女成婚牵线搭桥。

月老牵红线牵哪只手小指?

月老牵红线牵哪只手小指?
答:是小拇指。

月老的红线是不是牵在左手或右手上都行

你这个问题本来就有点蠢,真的会有悦老妈这月老本身呢也不存在呀,只是存在于神话故事当中,所以说月老的红线到底是欠戴左手还是牵着右手,你觉得重要吗,一点都不重要。因为月老不存在,那你想牵在左手牵着右手人,人家根本就没有那个功效好不好?所以说呀,我们不要总是去想一些不切实际的东西,不要去把那个神话故事给带入到生活当中,其实如果想有一段好的感情,只有自己努力才可以。你现在还月老给你牵线,你想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