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捏指算八字

捏指算八字代表数字几?

捏指算八字:唬弄人呢,骗,欺骗。欺同音7,这个数字是7

为什么算命的要掐手指

手指上可以用来计算诸如 九宫飞星 五星 天干地支 八卦等用来推测的基本东西 然后根据这些来推测 也有些 不懂的人用这个招牌动作来表明自己的专业性 其实是在糊弄别人 呵呵

在易经中掐指头来算命是怎么回事

这就是被中国古代所称谓的“算术”之说。由于个人的算法不一,所以使用的方法也不一样。再说所算的步骤又是多种算式的综合才能得出结果,使用那个算式时所用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再说者要有很深的八字、周易、风水等方面的知识才能准确的算出结果,在计算时,会不由自主的用手指作为一种记忆方式,我认为那不是做作,而是真正用脑子计算时所显示出的一种计算状态。最简单的就是十二属相在手上的记忆法,为了自己的方便,各个人所用的记忆方法是不一样的。有的以食指的最上节为子水,向下一节为丑土····这样循环到中指的指顶正好是十二属相。另外天干、八卦、八字、年龄、时间等等在一定的情况下为记忆和五行的关系也用指算。

八字一平打一个数字

捏指算八字打一数字? 应该是数字“7”。属于手势暗语。手指捏在一起是“7”。

在古代掐指一算是怎么算的

请伸出你的左手,注意一定是左手,看自己左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每根手指都分三节,给这三节分别标上名称:
食指的下节叫大安,代表最大的吉利;食指上节叫留连,代表运气平平,凡事拖延;
中指上节叫速喜,代表喜事就在眼前,算各种事情都是上吉的好卦;
中指的下节叫空亡,这是最凶的卦,所占事宜均很大的不利;
无名指的上节叫赤口,代表多争执有官讼,事态不和;
无名指下节叫小吉,代表将要有好结果,所算的事情值得等待和坚持。
这六个手指节刚好在手指上绕成一个圆,在占卜时就是绕这个圆圈数过去。我们来再排一次,分别是大安,留连,速喜,赤口,小吉,空亡。
多为算命者使用“待我掐指一算”看起来神秘,其实这只是一个计算天干地支的方法而已:十天干与十二地支之间的相互配合,一般需要纸笔,但古人在推算命理时不大会有机会利用纸笔因此:将手指分三节,刚好固定十二天干,与地支相配时就需要按指节念地支,这样可以较为迅速计算出该年年份、月份的天干地支
望采纳,谢谢

如何用手指掐算算命

好像用掐手指是算岁数和生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