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强从强身弱从弱,怎样断日主身强身弱

身强和身弱的区别

身强和身弱的区别在于构成不同。

身弱的构成:失月令:如甲木日干,生于夏秋;多克泄:如甲水日干,年、月、时三天干多金火土;支失气:如甲木日干,地支藏干中多金火土。

身强的构成:得月令:如甲木日干,生于春冬;多帮扶:如甲木日干,年、月、时三天干多水木;支得气:如甲木日干,地支藏干中多水木。

但“身次强”和“身次弱”两种状态的分辨经常在毫厘之间,需要详加分辨,另外还有一些特殊情况,如干支的合化都会改变原本干支的五行属性,在实际应用中需要注意。

介绍

在八字论命时,经常会提及身强和身弱的概念,身既等于日干,身强就是说日干的力量强,身弱就是说日干的力量弱。八字最终讲究的是以日干为核心的整个八字的能量平衡。所以判定身的强弱,不但对判定人的性格有重要作用,也是后期八字定喜用、格局等的关键,关系最为紧要,也是八字批命的第一步。

日干必是五行中的一个属性,那么必然和八字中其他七个干支的五行属性形成相互生克的关系,从而增加或减少自己的力量。

八字论命以日干为主,日干又称之为日主、日元,《渊海子平》有云取日干为主,以年为根,以月为苗,以日为花,以时为果,以生旺死绝休囚制化,决人生休咎,其理必然矣,复有何疑哉!

八字从强格 是身弱还是身强?

身弱,印比为用神

八字壬戌 壬子 辛未 癸巳 是身弱还是身强是从弱 还是从强谢谢

从弱了,时干唯一的比肩坐下无根。

身弱身强的区别

身弱的人有可能财官比较旺,食伤也是生财之物。但是若财多身弱则也无济于事。身弱如果弱到底成了从格也是特别好的。
身强多半财衰,不够有钱,赚钱头脑不够,需要用神给力或者走喜用神的运。但是能力强,能力多半不是单指赚钱能力,一般指综合能力,意志力等,身强属于有能力但是等待时运与机遇的人

生辰八字中如何看命主身强还是身弱

己生季月,身旺无疑,身旺之命,当然喜欢官煞与财食,运行财官之地,必然发福。如无财官,或者有财官而柱中比劫太多,将财官用神一一分夺,则秀而不实,富贵皆空。

若己生季月,柱中无财官,运行财官之地, 日主倚运财官用神,也可以应运而发;但是一旦运过,日主依然无倚,不得继续发福。

己生辰戌月,遇壬癸财甲官本是吉神,可以作吉论。若见煞星出干,煞有印化与日主相和,可言富贵,若煞星清纯,则可以为科甲之命。

己用煞星,不喜庚辛战煞,煞星受制,不能一心服事于日主,自然日主不得成功矣,行入煞旺之方,徒然煞与食战,不吉。

总之,己用乙煞,只喜火印,行煞印之地,功名发达,行金水地,不吉。煞人于墓地或死地,火印太旺, 焚煞燥日主,也不作吉论。

己生夏月,用金水作局来论命,一般只有这两个月,一者己生巳月,二者己生未月近申月,两者全要柱中透金水地支有根,命中无木火来战,则无中生有,富贵不凡。

大凡天地之间,以木火生发之气为一家,以金水收藏之气为一家,也就 是造化之功中,上半年主长,下半年主消长一消,一年之岁功而成也。

所以,出生于上半年者之日主命局,皆喜见金水作局;出生于下半年者,皆喜见木火作局,如此命局才能得造化之全功。

另外,只有戊己日主,据天地之中气,左右逢源,可以取木火局成格,也可以取金水局成格,如此大命才会层出不穷,天地之化机才能源源不断。

八字怎样看身弱身强

请提供命主贵姓、性别和出生年月日、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