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时柱代表什么,八字的时柱的用途

年月日时柱分别代表什么

时柱为儿女宫,人生晚年的归宿宫。时柱主看人的晚岁情况。时柱坐财,晚岁有钱,越老越有钱。坐官,晚岁景耀。坐印,晚岁有退休工资。坐劫杀,晚岁坎坷,不得儿女钱,孤独,一个人生话,坐伤老年仍然坎坷。时柱生日柱,得儿女孝道。相冲相克到老儿女不在身边。
四柱八字,干为上,支为下。干克支叫上克下主顺,支克干叫下克上为犯逆。干为外,支为内,干为明,支为暗,墓库地支为藏事。天干事专一易断,地支事复杂难断,地支主事先看主气,次看杂气,取生克断终结,须一一细酌,千万不可忽视,以求准确精细。
日为身主、身宫、家庭。日干为自己,日支为配偶宫,男为妻宫、女为夫宫。主看婚姻家庭,夫妻脾气,相生相合与相处等信息。

时柱是什么意思

出生时辰的干支就是八字中的时柱,时辰的干支大多万年历上没有,需根据其出生日的天干来推算时辰干支。
时柱, 用农历干支表示人出生的时辰. 一个时辰在农历记时中跨两个小时,故一天共十二个时辰.
子时: 23点 --凌晨1 点前 丑时: 1 点 --凌晨3 点前
寅时: 3 点 --凌晨5 点前 卯时: 5 点 --凌晨7 点前
辰时: 7 点 --上午9 点前 巳时: 9 点 --上午11点前
午时: 11点 --上午13点前 未时: 13点 --上午15点前
申时: 15点 --上午17点前 酉时: 17点 --上午19点前
戌时: 19点 --晚上21点前 亥时: 21点 --晚上23点前
古人将一日等分为十二时辰, 即:
夜半者子也, 鸡鸣者丑也, 平旦者寅也, 日出者卯也,
食时者辰也, 隅中者巳也, 日中者午也, 日佚者未也,
哺时者申也, 日入者酉也, 黄昏者戌也, 人定者亥也.
时柱的地支是固定不变的, 而天干却不同, 可查下面日上起时表:
日上起时表
时/日 甲己 乙庚 丙辛 丁壬 戊癸
子 甲子 丙子 戊子 庚子 壬子
丑 乙丑 丁丑 己丑 辛丑 癸丑
寅 丙寅 戊寅 庚寅 壬寅 甲寅
卯 丁卯 己卯 辛卯 癸卯 乙卯
辰 戊辰 庚辰 壬辰 甲辰 丙辰
巳 己巳 辛巳 癸巳 乙巳 丁巳
午 庚午 壬午 甲午 丙午 戊午
未 辛未 癸未 乙未 丁未 己未
申 壬申 甲申 丙申 戊申 庚申
酉 癸酉 乙酉 丁酉 己酉 辛酉
戌 甲戌 丙戌 戊戌 庚戌 壬戌
亥 乙亥 丁亥 己亥 辛亥 癸亥
另有以下口诀可帮助记忆, 也称"五鼠遁"
甲己还加甲, 乙庚丙作初.
丙辛从戊起, 丁壬庚子居.
戊癸何方发, 壬子是真途.
上表和口诀的用法与年上起月法类似. 如丙申日卯时的天干是辛, 即辛卯时.
年柱:根,本,祖先祖上,长辈,表童年幼时。
月柱:苗根,父母,上司,领导,直系兄弟姐妹,表青年阶段。
日柱:花蕾,自己本身和配偶,婚后家庭状况和爱人家庭状况,表中年阶段。
时柱:果实,孩子,子孙,徒弟,学生,晚辈之类,表老年阶段。

时柱亡神空亡并存是什么意思

八字命理中,时柱通常代表了一个人的晚年及子女运,所以当一个人的时柱上出现空亡的时候,都十分担心会不会影响到子女,空亡的意义,不是说凡是遇见空亡,就一定不好。
2、其实,空亡的本意,是某一旬中的某两个地支轮空,也就是说时间未到,而暂时轮空,所以虽然这个字貌似存在,但却不能真正地发挥作用。
3、时柱空亡时,更多只是命主子女缘薄,难享子孙福分而已。

八字时柱怎么算 时柱对于命运的影响

在以往的生活当中,古人在测命的时候基本上都会用年柱、月柱和日柱这三命,直到后人的不断完善之下,才出现了时柱的测命方法。那么八字时柱怎么算?时柱可以推算出什么?想了解这部分内容,可以根据相关的命数关系来进一步讲究。

八字时柱怎么算

从出生日干推算:甲己日起甲子,乙庚日起丙子,丙辛日起戊子,丁壬日起庚子,戊癸日起壬子。如:甲午日卯时出生。日干是甲,查看甲己日起甲子时。就从甲子算至出生的卯时,就得出时柱了。甲子、乙丑、甲午、丁卯。时柱是丁卯。

时柱代表一个人的晚年时期,就像一潭包纳了周边所有溪流汇入的池水一般,有小鱼小虾、浮萍、寄生动物、枯枝落叶等等。时柱也是一样的,如同这潭池水一样,在最后的阶段涵盖了太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包含了子女、事业及亲友等人生中的大多信息。

时柱对于命运的影响

1、时柱推算子女的优劣

时柱若出现忌神,说明子女大多是败家子,子孙不肖,而命主也可能会因子女的拖累而损耗财务;

2、时柱推算事业发展潜力

若大运或流年与时柱发生刑、冲、合、会时,很可能喻示着在工作职位上,会发生一些变动变动,这些变动有可能于你有利,也有可能很不好,甚至导致你的才华无法发挥;

3、时柱推算朋友忠诚

当时柱的天干与地支上,皆为喜神或用神时,代表你的一生顺风顺水,朋友肯为你两肋插刀,成就也会获得他人肯定。

八字喜用神是什么意思

喜用神是中国传统八字命理学上的术语,它是喜神和用神的合称。一般来说,刚接触命理的人都会有这样的误区:八字缺哪一类五行就要补哪一类的五行,这样的说法是不严谨的。专业的命理师只会说“喜”、“忌”、“用”而绝不是“缺”。

比如说某人的八字没有土,但命局中不需要土,那么此“缺”反而为喜。又比如有的八字五行俱全,但由于某一类五行太强,反而对命局造成了“伤害”,那么这一类的五行则为“忌”。因此,分析喜用神和忌神时,必须全局综合考虑,并不是加加减减那么简单的

缺什么不等于需要什么:

没有忌神,用神仍可为喜;没有用神,则忌神也可为用。忌神为用,是物极必反,一般表现为从格。

怎样看八字的喜用神

日元平和(稍偏强)。癸水生于申月,金旺、水相、土休、火囚、木死。调候用神:用丁。
癸日申月生(丁、甲)
(1)癸日、中月生者,逢十二运中之死运。申中有庚可以生水,称为“绝处逢生”,可内弱转强。金为水之母,申为金之司令,母旺则生子。庚为刚锐之金.需以丁火为用。丁字透出时,逢甲木则为富贵双全之命。即伤官生财格可旺我身之故。
(2)命中有了火,但无甲木及壬癸之水,逢一、二之庚金时.可得小富小贵。
(3)午上有一丁显现,称“独才格”.谓之“金玉满家门”,若丁、未、戌俱显时,反为普通之命。
(4)四柱之中,庚辛过多,若无丁火之制神时,为一孤寒之命。
(5)命中有丁火,但地支中无根成天甲之生扶时,如同蜗角争名。即丁火之力不足,求名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