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钱占卜怎么看,易经三个铜钱解卦图解

如何用铜钱算卦 3个铜钱算卦方法

如何用铜钱算卦 3个铜钱算卦方法
一、准备铜钱,最好是乾隆通宝的铜钱,需要三个。也有人说要三帝钱,也就是乾隆、嘉庆、道光年间的货币。
二、有字的一边为阴,没字的为阳,投掷六次。三个背面在上就为老阳,三个北面在下面为老阴。二阳一阴为少阴。二阴一阳为少阳。
三、洗手,诚心诚意,心中默念要卜算的事情三次,将硬币握在手中掷出与桌面。观察三币正反情况,并记录。一共掷币6次,从下往上记录六爻。
四、得出以上信息过后参照周易得出卦象。

如何解卦
六个爻的出现,就会产生七种变化,分别是没有变爻、一个变爻、两个变爻、三个变爻、四个变爻、五个变爻、六个变爻。每一种变爻,解答的方式都不一样。
第一种,很简单,直接看你卦象的释义就好了。
第二种,则是看你丢的卦的释义,然后在变爻所在的位置的卦辞。
第三种,卦的释义,在结合两个变爻的卦辞,这里要注意,是以最上方的变爻的内容为主,其他为辅。

第四种,则直接写出相对的卦的释义,本来的卦为主,变化之后的为辅来解答。
第五种,则是查出不变化两个爻辞和卦本身的意思来解答,不过是要一下爻为主。
第六种,则是查出卦的释义,再结合没有变化的爻的意思来解答。

金钱卦占卜方法

金钱卦占卜方法:

1、首先将三个铜钱平入于手心,两手合扣,问事之人要集中意念,脑子只准专想所要预测之事,反覆摇动手中铜钱,

2、然后将铜钱掷于盘中,看铜钱的背(非字的一面为背面/一元硬币是花的图案)和字(有字的一面为正面)的情况。

  • 一个背,两个字,称作“单”.为少阳。 (画作“ ▅▅▅▅▅ ”)

  • 两个背,一个字,称作“拆”,为少阴。 (画作“ ▅▅ ▅▅ ”)  

  • 三个背,没有字,称作“重”,为老阳。 (画作“ ▅▅▅▅▅ O”)

  • 三个字,没有背,称作“交”,为老阴。(画作“ ▅▅ ▅▅ X”)

共摇六次,第一次为初爻,画在卦的最下面,依次上升,第六次为第六爻,画在卦的最上边。(至于后边的符号,画不画都行)

总共投6次,然后记清楚是“少阴”还是“老阳”啥的,一定要记准,顺序不能错。

这样组成一个卦象,然后找预测师帮你分析即可。

注:一般测的是扔爻的人自身,你替别人扔,可能会不准。

怎样用《易经》占卦 铜钱占卜法

前面介绍的《易经》卜卦方法是比较正统,比较准确的。但是操作使用起来很麻烦,效率比较低。所以后人就发明的金钱卦的占卜方法,具体如下: 用三枚铜钱(或者是硬币),左手在上,右手在下,随便摇几下,然后抛在地上,如果是一个面朝上,便是阳爻,两个面朝上,便是阴爻,三个面朝上是可变阳爻,即用稻草算法得出的“9”,三个字都朝上是可变阴爻,即用稻草算法得出的“6”。用铜钱爻六遍就得出一卦,也是按照自下而上的顺序画卦,卦画好之后,再按照朱熹的说法,解卦的方法有这么七个原则: 1、六爻皆不变者,则占本卦卦辞; 2、一爻变者,则以本卦变爻之辞占; 3、二爻变者,则以本卦二变爻之辞占,而以上爻之辞为主; 4、三爻变者,则占本卦及之卦的卦辞,而以本卦为主; 5、四爻变者,则以之卦中二不变之爻辞占; 6、五爻变者,则以之卦中不变爻的爻辞占; 7、六爻皆变者,则以乾坤二用之辞占,并参考其之卦卦辞。 读懂了以上文字之后,您就可以给自己算卦了。 算卦本来是很神圣的东西,而且经历了先人几千年的实践证明,准确度是很高的。所以我们占卜的时候得有一颗虔诚的心,这不是封建,这个你慢慢会体会到它的神奇之处。还有算卦不能乱算,也不能天天算,占卜前,自己先想好要问的事情,占卜得出的结果就是你要问的事情的结果。

用铜钱占卦之后得出的卦象如何解读?

铜钱占卦之后,可以在牌内找到卦牌,牌面有注解和卦意,一目了然。很方便的。我用过。

这是《周易自测牌》正确占卜方法,你可以看下

(一)铜钱摇课法(正宗占法)

①准备:先将三枚铜钱(也可以用一元的硬币代劳)。放在桌面,并准备好记卦的纸、笔。

②起占:用双手将三枚铜钱捧合于手中,心中默念所求占之事。

③摇卦:将手中铜钱连摇数次,抛在桌面,铜钱一面是有字的,一面是无字的。三枚铜钱落在桌面,凡出现三个面或一个面是有字的这两种情况,记作“——”为阳,凡出现三个面或一个面是无字的这两种情况,记作“— —”为阴。

④记卦:用纸笔记下每一次摇得的阴线或阳线。一共摇卦六次,记卦(画线)六次,将第一次摇得的阴线或阳线画在最下面。按照从下到上的顺序重叠摞起依次画下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摇得的阴线或阳线(第六次在最上面),该六线所组成的图形即为你所占得的卦象。

⑤查卦:(1)先根据所占得的卦象上面的三线组合的形状。在《六十四卦分类查卦表》(一)或(二)中找出此卦所属的类别。

(2)再根据此卦象下面三线,在组合形状中找出与此卦下面三线组合形状相同的,即获得此卦名及序号。

⑥解卦:将牌摊开,根据查得该卦的序号和卦名,从牌中找出这张牌,看图解卦,综合牌中图画及卦意、图解、事典等文字说明,所求占之事的凶吉及趋势则清楚明了。

注:有人因铜钱正反组合问题有过争议,但是据资料显示。从蓍草占卜到铜钱占卜,讲的都是奇偶数的组合,并未说是必须哪个铜钱正面或者背面的问题。后有好事者把正反面随便一说,被各网站的抄袭人员所使用。所以不能证明什么。《周易自测牌》传承作品中记录的方法是奇偶组合方式,和易传的记载是一样。

周易如何起卦

有数就有卦,比如数字31起卦得火天大有卦变山天大蓄。 易经起卦方法在黄森权老师著的《易经形气预测法》里有详细介绍,只是市面上目前是没有这本教材卖 的,是黄老师课程的内部教材。

铜钱卦占卜方法

单数个背面记阴,用隔断线表示;单数个正面记阳,用连续实线表示。一背两正是少阴,变卦中阴变阳,三个全背是老阴,不变卦;正面同理。将六次结果相叠就相当于周易中的一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