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真的不能将就,三观不合的婚姻真的累

婚姻是不能将就的,否则自己就会陷入到无尽的烦恼中,这是真的吗?

婚姻是一个人一辈子的大事,而陪你共度余生的那个人一定是你爱的或者是爱你的人,如果每天你面对的人是你不愿意看见的不喜欢的人,那以后几十年的日子真的没办法过了。在80年代,改革才开放,全国人口大迁徒。西南县城山城女金花来到北方找了婆家,刚来不适应,对男人不满意,几次想跑未成。

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嫁给了真正的爱情,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凑和着搭伙过曰子,遇到了真正爱着的人也不敢表白,因为他们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不能做违背父母之命,不能超越道德伦理,一辈子就这样委屈这样痛苦,强装笑颜的幸福是给别人看的,这就是中国人几代人的传统观念,束缚了一代人又一代人。将就和凑合意思差不多,指不情愿而又不得不做某件事情的意思。

在组建婚姻家庭的时候,其实凑合、将就、完成任务式的交父母之差不并可取。人都有短板,总不能因为对方的短板而不将就,其实自己本身也是有短板的。每个人从小到大,受到的家庭文化影响的不同,接受的教育程度不同,经历的人生阅历不同,必然造成了两个人对于幸福、家庭、和人生价值观的不同。后来金花能干,男人弟兄多家穷,生了一儿一女。金花带领男人上深圳打工,挣了不少钱,后回县城发展当上企业大老板。

类似事例几万几十万对,开始都是相互将就,现在都富了有车了有楼了,你让她们分开他们也不走!日久生情吗!可是现在很多人对婚姻的期待已经变了:他们期待永久的浪漫——生活中哪有那么多的惊喜;他们渴望永远的忠贞——我们不可能在远行时丝毫不见路边的风景;他们祈求婚姻成为奋斗中的捷径——岂不知任何事物都有代价和得失;他们一样对方只拥有自己——我们没有人会来自虚无;他们计算好婚姻的每一点得失和成本——还没开始时就已经挖好了婚姻的坟墓

在婚姻里,我们能将就吗?

同意 我们的婚姻是绝对不能将就的。
在婚姻里倘若不爱了,那么就没有必要勉强,因为勉强到最后之后让自己更加痛苦。
很多女人在结婚后,完全失去了自我。
她们为了别人而活,当老公提出离婚的时候,她们痛不欲生,觉得老公就是个忘恩负义的渣男,整日活在自己营造的痛苦里无法自拔。
也有人苦苦哀求,为了老公愿意改变,可是即便改变了很多,婚姻依然无法走到最后,实在让人唏嘘。
在婚姻里,如果对方不爱你了,或者你不爱对方了,那么就不要将就了,不爱了就果断离开,没必要一直纠缠着不放。
无论婚姻还是感情,在一起的时候好好在一起,当不爱了或者对方背叛了,那么就别将就了,笑着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这多好啊。
就像张爱玲和胡兰成的爱情,爱的时候张爱玲爱得特别用力,甚至她的生命只有胡兰成一个人。
大家都觉得,张爱玲离不开胡兰成,倘若他们分手了,张爱玲一定会痛不欲生。
殊不知,那只是大家这样认为。后来,张爱玲不爱胡兰成了,就断得特别决绝,仿佛两个人从来没有相遇过,也没有相爱过。
个人觉得,婚姻或者爱情就应该这样,爱得时候好好爱,不爱得时候就果断分开,别将就了。
这样,才能感受到婚姻中的幸福。
在婚姻中,如果一方触碰了底线,那么就不要再原谅了,否则你原谅了一次,还会有下次,对方也绝对不会轻易改变,还觉得无论怎么做都会得到你的原谅。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如果对方背叛了,那么至少证明他再也不会像以前那么爱你了,面对这样的人,又何必苦苦抓着不放呢?

婚姻真的需要将就吗?

首先,肯定的告诉你婚姻不能将就,哪怕是光棍一条也决不找个没感情的女人结婚。
与其在一座死气沉沉的房子里,痛苦地守着低质量的,甚至是毫无质量可言的婚姻而因为各种原因彼此纠缠、互相消耗,这样的人生想想都太可悲。
有些人是年龄渐渐增大,面对父母的压力,周围人群的压力,还有来自自身的压力,慌不择食选择了一个没有感情的女人,结果婚后生活糟糕透顶,最终以离婚告终。
还有一些大龄青年,在父母的施压下,选择不断地交友,交友网上的人员众多,每个人都怀着不同的动机。不要病急乱投医,害了自己。
一段需要将就的婚姻,一定是不如人意的。因为一段良好的婚姻,是能够滋养灵魂的,会使家成为夫妻双方的避风港;而一段糟糕的婚姻,则会消耗人的精气神,使人对家望而生厌。
大家为何要婚姻?因为爱情,还是因为生活,又或是因为被迫,还有可能是因为利益。总之,大家结婚都是希望自己能够过得更加美好,也就是人生体验更加多元多彩。没有几个人说,他们结婚是为了折磨彼此!
快乐的已婚夫妇站在海滩上
大家为何要离婚?你可能会说夫妻感情破裂了,爱人移情别恋了,夫妻性格不合,房事不协调,三观不一致,父母干涉,亲子教育冲突,公司破产了……你可以给出大量的理由,归结起来就是夫妻之间生活在一起很不舒服,婚姻体验很糟糕,甚至毁灭掉自己的人生。
婚姻是愿望美好,现实是残酷!因为婚姻特别需要不断注入正能量,不断付出代价,不断满足对方需求,同时满足自己。
一个将就,把夫妻双方在婚姻中的压抑和放弃全都道尽。将就婚姻,本质就是压抑自己内心,放弃自己的生活和内心深处的需要。
其实,面对婚姻,尤其是出了问题的婚姻,不是去将就婚姻,而是想办法解决婚姻的问题,促进和改善婚姻,确实无法忍受那就去离婚!
结婚无论迟早,尽量找一个你喜欢的人,不要为了外界的压力,将就婚姻,那

婚姻可以将就着吗

婚姻不应该将就,因为将就的婚姻会越来越累。

将就的行为,留住的只是破碎,冰冷的家庭,在破碎冰冷家庭长大的孩子,更容易产生“自卑”心理,对婚姻不信任,总而言之,夫妻感情不合,过的不幸福,孩子也会受影响。

还有,那些认为将就,才是婚姻长久秘诀的人,我想说你错了,因为,一辈子很长,跟没有感情的人生活在一起,越过越累,比“孤独终老”还可怕,你得到的,也只是数不尽的背叛,抱怨,以及更多的失望,可以说,将就,就是不幸婚姻的开始,苦海无边。

要知道,选择将就的人,就是在选择隐忍,而隐忍,只会得到更多的伤害。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当忍无可忍的时候,就会像火山喷发,做出些极端的事情出来。

所以,将就婚姻,真的不如选择放手,你想,两个人都没有感情了,心不在对方身上,搭伙过日子,还有快乐,还有幸福吗?

我也不是劝人离婚,只是说这个道理,听不听在于你自己,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即使将就,也有将就的过法。

现在很多人都是在将就,离不起婚,也害怕离婚,更是被房贷、车贷、孩子、工作等压力牵绊着。都知道婚姻“将就”是没有幸福的,大道理也明白,可就是做不到彻底放手,更没有勇气跳出去,就只能过一天少一天,走一步算一步。

三观不合的婚姻真的累(一起度过余生的婚姻)

我是更更,你有故事,我来更

作家卢思浩曾说过一段话:“三观不同,一句话都嫌多。”

以前的人虽然自己认为有合适不合适,但大多时候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婚姻大事全凭父母做主,现在社会在进步,我们的自由也更加广泛。

我们能够有权利决定和选择自己想要的爱情,以至于现在为什么有这么多单身女性,大龄剩女不愿意结婚。

人人都说这是一个拼颜值的时代,但在颜值的下面,更多的是对三观的肯定。

我们常说的三观是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如果你们的三观一致,就意味着你们在精神上有高度的契合,心有灵犀一点通就是对这段感情最好表现。

这样的感情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保持让人身心愉悦的状态。

可是如果你们两个人三观不合,却还依旧因为结婚证,因为世俗绑在一起,你们始终无法做到亲密,就算睡在同一张床上也好像两个孤独的灵魂。

所以如果结婚后守着三观不合的人共度余生,只会让自己好像在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一个依靠,人生大多数都是非常疲惫。

第一:三观不合的婚姻,很麻木

小时候都听过狼来了这个故事,一次又一次的欺骗会让人变得很麻木。

谁不希望自己的婚姻中充满着幸福的味道,可现实都是残酷的,甜蜜的恋爱并不意味着婚姻就一定会有好结果。

还没好好感受青春的滋味,就一不小心和那个三观不合的人结婚。

生活中你大多数听到的都是他在和你唱反调,你说你喜欢最近看的一本书,他却打着游戏说现在看书有什么用,不就是为了装文艺。

旅途去游玩,你说想在这个美丽的风景前多拍几张照片,结果他完全不耐烦的发牢骚,随便拍一拍就好,不要站在这里煞风景,你的每一次期盼从未得到过回应。

​每次都抱着满心欢喜想要和他好好生活,得到是一字一句的冷漠。

她开始变得麻木不仁,对生活提不起兴致,以前的很多喜好也慢慢被另一方的态度所磨灭。

好像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却又不得不接受现实。

抱着破罐子破摔的想法,反正已经结婚了,如果离婚的话,还有孩子,不想让孩子从小就生长在单亲家庭里,也不想因为自己离婚的事情,让双方的父母都担心操劳。

结果整个人没有精气神,就像是没有感情的机器,也不会再主动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

第二:三观不合的婚姻,很折磨

你和对方没有任何的共同话题,也没有相同的兴趣爱好,唯一有联系的就是你们的结婚证上写的是双方的名字。

你的开心他不知晓,你的难过也不会分担,家庭往往就是那堵围墙,把你和外面的花花世界隔离,只能自己处在这样的痛苦之中。

除了简单的不快乐以外,每天还要和他有各种各样的矛盾冲突,天天为自己添堵。

家好像是自己最想逃离的地方,外面无论待在哪里都比家过的更舒服。

毕竟自己辛苦工作一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还要做好一日三餐,让整个家看起来不那么邋里邋遢,还有无休无止的做家务,收拾整个房间。

结果男人进门把鞋脱掉,坐在沙发翘着二郎腿打着游戏坐等吃饭。

你把饭菜端上桌叫他几次,他还怪你太啰嗦,刚吃几口就说你的厨艺太差,吃饭难以下咽,要不就是觉得你油放太多不会过日子。

这样的生活无论当初有多么恩爱,迟早也会变得如同陌路人。

最让人要命的是你不得不每天过着这种重复无聊的生活,听对方的抱怨以及开始逐渐的自我否定。

在这种生活下最让人折磨头痛的就是精神,以前好像对任何事情都充满着乐观向上的态度。

婚姻过后除了烦躁以及动不动就会点燃的暴脾气以外一无所获。

第三:三观不合的婚姻,很痛苦

有些人不明白自己和对方三观不同,到底有多么水火不容。

还一直傻傻的把自己的执着认为是一种爱情,生活中简单的一件小事,你们彼此都有不同看法。

于是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能产生分歧,两个人为了各执己见吵的没完没了,活在这种家庭里真的很痛苦。

生活不是随便将就凑活,幸福能随之而来。

你们彼此都有内心最固执的坚持,因为一时的激情和好奇加上新鲜感。

让你们走到一起,可是当最初的一切都被褪去之后,剩下的只能是寡淡无味的生活。

结婚前和结婚后巨大的反差让你身心受到了不同的伤害,始终活在痛苦的过程中。

你们的矛盾积累愈深,双方对彼此的看法也会更加的偏颇。

就算有一方主动的迁就时间一久,也会认为自己在这段感情中始终无法做到被平等对待,又或者两个人都不愿意低头,经常吵架最后无法妥协。

一切事情不了了之的结果就是因为意见不合而分道扬镳。

甚至觉得自己活着都会很痛苦,加上外界的对比,让自己的心里更受打击。

和三观不合的人在一起情绪不稳定,经常生气,甚至气出大堆的疾病,说白了就是自己找罪受。

小更讲述:

在《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中有这么一句话: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其实不难,多少爱情都开始于喜欢,结束于了解。后来明白,所谓合适的人,没有定论,大概是三观相似,兴趣可以不同,但决不干涉对方,有话聊,相处和独处一样自然。

之所以现在的人都不愿意轻易的结婚,也不愿意早早的就步入生活,是他们害怕遇到一个三观不合的人。

没能好好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就要和一个让自己受尽折磨的人共度余生。

谁也不愿意未来的人生就是如此,所以当你遇到三观不合的人时,一定要考虑清楚是否结婚。

大多时候就算你选错了,也会因为感情的变化生活的压力,最终老死不相往来。

如果你觉得真的坚持不下去,最好还是放弃。

生命就只有一次,不可以重来,但你的命掌握在自己手中。

道不同不相为谋,友情如此,爱情亦是如此。

三观不合的婚姻真的累(和三观不合的人过日子很累很痛苦)

文|凌小麦

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01-

在后台,我经常会收到一些这样的留言:

“过得太累了,永远聊不到一起,快崩溃了”。

“性格不合,三观不合,痛苦的折磨有谁能体会,精神的崩溃,心里扎根刺的感觉。”

“两个人没有沟通,说话永远不在一条线上,真的很累。”

“我和老公三观不和,讨论的话题永远不在一个点上,不身在其中的人是不会理解这种痛苦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

说实话,我特别理解,这些读者的苦楚,因为,曾经的我也和三观不合的人谈过恋爱,最后的结果,就是没有了后来。

两个个三观不合的人过日子,而是是一件非常痛苦事情,就如对牛弹琴,是一种煎熬。

时间久了,会让一个原本健谈的人变得寡言少语,愁眉苦脸,就感觉像掉进了一个无底的黑洞一样,会让你喘不过气来。

两个人过日子生活习惯不同,还可以改,可以磨合,但是观念的不同,真的是没办法迁就。

三观不合的两个人不存在日久生情,而时间的洪流只会把两个人越推越远,滋生越来越多的矛盾。懂,比爱更重要,余生,一定要和舒服的人在一起。

成年人的三观都已建立,要改变很难。人生很短,你又何必走最辛苦的那一条,恋爱时不如慢慢寻觅,找个相合适的人更轻松快乐。

-02-

夫妻之间最怕的是过了感情的保鲜期,“三观不合”的副作用开始侵蚀婚姻的根基,生活也开始变得粗糙,斤斤计较、争吵、冷战甚至分居。

在三观不合的婚姻中,两个人的相处,如同两个永远无法咬合上的齿轮,你转你的,我走我的,永远不会有什么心有灵犀。

你说去外面吃饭,他说外面的东西都不干净,不如在家动手做饭。

你喜欢看电影,他偏偏带你去酒吧。

你说大海很美,他说大海淹死过很多人。

两个人说话时,你说东他说西,完全不是一个频道上真的是鸡对鸭讲,和这样的人过日子,真的很让人心累。

很多夫妻之所以过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就是因为离心离德,就是因为没有看到对方真实的自己。

生活中,我们都希望有一个懂自己的人,可以在他面前做最真实的自己。这个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他能读懂你,能走进你心灵深处,能看到你心里的一切。和他在一起你会感到轻松快乐,没有舒服,和他在一起你会感到很踏实,很安心。

人是生而孤独的,每一个人,都需要一个情感上的融合点,而这个情感的融合点,是要一个能懂得我们的人,一起陪伴,一起度过的。和懂你的人生活,是一种享受。和一个不懂你的人过日子,每天都是一种煎熬。

-03-

婚姻是一场孜孜不倦的修行,决定这场修行能走多远,就看夫妻二人的行走方向是否一致,是否愿意携手并进。

三观不合的人,在一起相处或相守,不是动不动吵架,就是无话可说,这对彼此都是莫大精神折磨,同时也是心灵上一种失望。

有多少婚姻最终没有走下去,其实就是因为不懂彼此,男人不懂得女人最需要什么,而女人不知道男人在想什么只有懂得彼此的夫妻。才能维持长久而幸福的婚姻。

无论男女,千万别因为自己的年龄、金钱,物质,父母的逼婚,就将就了自己的婚姻,婚前一定要仔细考察,这个人是否适合于你,否则选错人,会让你痛苦一生。

懂,是世界上最温情的语言。在人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懂得你的人。

真正懂你的人,是能够从你的笑容里看出悲伤的人,从来不问为什么,因为一切灵犀共鸣。

跟一个懂你的人在一起,会收获满满的幸福。跟一个不懂你的人在一起,也许他爱你爱得很用力,却不能让你心生欢喜。

懂得了,人便不寂寞。在很多时候,我们想要的并不多,只不过是和一个懂你的人相伴这一生。

余生很贵,我们都浪费不起;余生很长,请和懂你的人在一起走过最美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