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测谎时特别紧张会影响结果吗,测谎时特别紧张会影响结果吗

内容导航:
  • 如何应对测谎仪
  • 检查之前心情紧张会影响结果吗
  • 测谎仪对说谎人能测出真正的结果吗
  • 测谎仪是怎么测谎的
  • 测谎仪真的准确吗?
  • 测谎仪有关问题
  • Q1:如何应对测谎仪

    小朋友儿时都接受过不说谎的教育,不过说谎这个事情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谎言造成重大损失的,那就成了,应该调去监狱工作。
    事实上,很多时候,面对可能撒谎的狡猾对手,人们大都一筹莫展。于是科技进步就有了用武之地,给我们带来了“测谎仪”。
    最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测谎仪”可能是匹诺曹的鼻子或者是《罗马假日》里的“真理之口”,前者是鼻子说谎时会自动变长,类似薄脸皮的同志撒谎时会害臊;后者在形式上更接现代“测谎仪”,近把手放进去石头缝,撒谎就会被咬一口。
    不过这些都是骗小孩子的,没什么技术含量。我国自80年代末,从美国引进了两台“测谎仪”用于研究工作,多年来该技术已有了长足发展,报刊之上频频披露此物用于案件侦破取得重大进展之类新闻。
    也许是因为这个缘故,很多民间的非专业同志“测谎设备”,我曾经见过某学校内部失窃,锁定了数个嫌疑学生的事情。保卫同志问不出结果来,不知从哪里搞了台“测谎仪”,连说明书也没有,经人电话遥控指挥抖抖索索把机器装好了,开始挨个“询问”自愿参与测试以示清白的学生。
    那个案子事后没有任何结果,保卫同志什么也没测出来,主要原因在于他并不是专业人员,没有编写出象样的问题组,问来问去就是“是不是你干的”之类一点技术含量没有的破问题。事实上,测谎技术目前的应用范围有限,一个重大原因就是成本因素,这个成本并非机器成本,而是为相关案件编写问题组和负责操作的人工成本。“测谎仪”乃是个人机系统,国内偶尔出现的几次误测,也多是由于操作人员工作不到位的恶果。
    不过技术总是在进步,最近传来的消息表明,某些国外特勤单位(大概就是特工组织一类)针对“测谎技术”展开相关训练,已经取得了一定效果。具体就是运用牙轻咬舌头,脚趾弯曲使劲抵着鞋之类小动作,人为地给自己制造紧张,扰乱测谎。
    这里就必须了解测谎仪工作的原理,和广大群众臆想的不同,“测谎仪”只是个俗称,准确的称呼为“记录仪”更为恰当些。它的工作原理只是记录你一定时刻的生理反映。如果真有犯罪行为的话,审讯人员通过提问再现犯罪现场的情景,不管你说谎与否,甚至是学习张春桥一言不发,记录仪都会记录下你身体植物神经控制的血压、脉搏、呼吸、皮肤电之类生理参量(一般不受人的意识控制)的变化,对照正常状态的参数,可以发现异常,

    Q2:检查之前心情紧张会影响结果吗

    会的,最好还是放松一点吧

    Q3:测谎仪对说谎人能测出真正的结果吗

    普通人可以有过专业训练的不行

    Q4:测谎仪是怎么测谎的

    通过测脉搏、呼吸和皮肤电阻(简称“皮电”)的变化来判断是否说谎。

    当说谎者编造谎言又担心谎言被揭穿时,常会感受到一定的心理压力,产生紧张、恐惧、焦虑、内疚等心理反应和与之相关的生理反应。一系列生理反应均受人体植物神经系统控制,都是不随意的,测定这些生理变化即可判定受测者是否在说谎。

    测谎器又叫“测谎仪”,亦称“多道心理测试技术”、“多项描记器”。可以记录受试者被提问时的应激生理改变。测谎的指标在测谎史上,可资利用的测谎指标包括:脉搏、血压、呼吸、皮肤电、皮温、语音微抖动、脑电、心电、瞳孔、反应时、手指不随意运动和肌电、肾上腺素等。

    测谎仪的作用

    测谎仪,准确汉译是多道生理心理描记器或多道心理生物记录仪。这是一项犯罪心理测试技术,它检测的实质是嫌疑人有无与案件相关的犯罪心理痕迹,如果有,那他可能是涉案人。测谎结果只是提供辅助参考,不能作为定案的标准证据使用。

    使用测谎仪本身就可以给犯罪嫌疑人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结合政策教育和使用证据等方法,促使犯罪嫌疑人动摇瓦解,交待问题或者说明事实真相。

    使用时,测谎人员通过反复说明和强调测谎仪的科学性、客观性、公正性和有效性,并利用犯罪嫌疑人对测谎仪的神秘感,使其感到测谎仪是灵敏的,不容欺骗的,担心如果自己说谎,可能被当场识破、揭穿而暴露自己,从而加重了心理压力。

    Q5:测谎仪真的准确吗?

    测谎仪不能测谎,公认的,就算能也不能作为法律上的有效证据

    Q6:测谎仪有关问题

    简单的说,增加一些你会有较大压力的问题,用来比较要测的问题,如果说谎的人关注在要测的问题上,不是说谎的人关注在压力题上,不是测紧张,每个人测试时候都紧张。

    上一篇:上一篇:1999年7月天干地支
    下一篇:下一篇:属鸡天蝎男2023年运程